认识消保委
时间:2019-12-30

1986年2月15日,上海市消费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2004年2月28日,上海市消协改制成立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依照法律、法规授权,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定社会公益组织(以下简称“上海市消保委”)。委员会是上海市消保委的领导机构,委员由来自消费者、司法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的人员、经营者和行业协会等不同群体人员组成。主要工作由常设办事机构即秘书处承担。秘书处内设综合部、新闻与公共事务部、投诉与咨询事务部、消费指导部、法律与消费监督部五个职能部门。

为更好地从专业角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1997年始,上海市消保委相继设立了家具、黄金珠宝、居饰材料、家庭装潢、空港、旅游、汽车、保健产业、家用电器、现代农业、日化用品、电子商务、时尚产品、主题乐园、快递物流、美丽健康等16家专业办公室,负责相关专业性投诉处理、消费指导和社会监督等工作。同时,上海市的16个区也都设有各自的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人员组成与机构设置与上海市消保委相类似。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