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特邀志愿者队伍 凝聚消费维权共治力量——市消保委召开特邀志愿者聘任暨《海波热线》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3-01-18

1月16日下午,市消保委召开特邀志愿者聘任暨《海波热线》专题座谈会。市消保委主任方惠萍与陈臻、应雪云、胡卫、张道根、张兆安、袁斌、柴俊勇、赵丹妮、陈永弟、张忠玉、徐建民、管维镛、邢冬生等特邀志愿者,围绕新一年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进行了交流探讨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浩,市消保委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出席座谈会。SMG东方广播中心主任陈霞、主持人海波应邀参会。

方惠萍充分肯定了市消保委第一批特邀志愿者自去年受聘以来结合各自专业专长“出声音、出形象、出文章”,为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作出的贡献;高度评价《海波热线》一年来与市消保委的常态化合作,对提升市消保委影响力和公信力起到的积极效果。她指出,市消保委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定公益性组织,伴随着新《消条》的贯彻实施,市消保委要进一步拓展平台优势、更好地发挥在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离不开特邀志愿者等社会各方的鼎力相助。特邀志愿者由一批有力量、有水平、有格局的人组成,是市消保委的宝贵财富,希望新聘志愿者在第一批志愿者的表率带动下,多讲有针对性的维权真话,多做为消费者有益的实事,共同把上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推向新阶段。

陶爱莲通报了2022年市消保委在强化履职实践、推动《消法》《消条》修改、发起成立消保基金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回顾了第一批特邀志愿者参与市消保委进博会、民宿产业等专题调研以及为消保事业历陈观点主张的情况。特邀志愿者针对疫情隔离险无法得到正常理赔、老年群体线上缴费困境、未成年人网游充值退款难、医美教培行业乱象及预付性消费投诉解决难等热点问题,发表意见观点,攻坚克难助推维权;在3·15期间、封控后消费恢复期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围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城市烟火气”“人民至上”等主题撰文发声,并受邀做客《海波热线》消保委专栏,共谋共话新时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

特邀志愿者紧扣消费维权实际为市消保委出谋划策,从强化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探索研究、打造消费维权品牌、开拓维权方式方法、推进维权创新向消费政策转化、提升志愿服务参与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方惠萍为陈臻、应雪云、张道根、张兆安、陈永弟等第二批特邀志愿者颁发了聘书。陈霞、海波通报了《海波热线》合作运行情况。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