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保委督促相关企业纠正促销中存在的问题
时间:2020-05-21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有力地调动了零售市场人气,助力销售增长。据统计,“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地区消费支付总额超过了100亿元。

从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五五购物节”期间消费环境总体情况较好,市消保委受理的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1.7%,但仍有消费者投诉反映极少数商家在促销活动中存在一些不够规范、不够严谨和不够人性化的情况。

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0年5月20日,市消保委集中约谈了上海百联沪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市消保委表示,消费信心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回补非常重要,企业的各类促销行为:

1、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向消费者作出承诺的一定要切实履行。

2、促销的宣传既要严谨又要通俗易懂,特别是要把一些不包含在促销范围内的商品写清楚,让消费者看明白。

3、促销做法要人性化,要从消费者的角度换位思考,帮消费者算好账,使“五五购物节”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参加约谈的企业表示:将在会后第一时间对自己公司的促销行为进行认真梳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也要多为消费者着想,使自己的促销活动能够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与消费者形成合力,共同为消费回补、潜力释放作贡献。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