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商品有瑕疵,暖心服务消费者
时间:2023-10-30

近日,静安区消保委接到投诉称,消费者购买了某品牌一个搪瓷锅拿出来使用时发现手柄处掉了一块漆,要求商家退货。通过询问消费者,静安区消保委发现该锅是在两年前购买的。商家表示,消费者购买的锅具时间过久,无法为消费者退货。对此,消费者不理解。她表示这个锅是女儿在品牌官网上买来供给老两口的,锅的价值也比较高。老人舍不得用。因此,从收到锅具开始就没有拆过封,一直保存着。这次搬新家,女儿希望他们用用新的锅具,他们才拿出来。谁知道,拿出来后,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准备使用时,突然发现手柄处一块漆掉了。对此,消费者认为肯定是商家出厂的时候就是坏的。

     静安区消保委联系该品牌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商品是在两年之前购买的,当中涉及很多环节,也有很多情况产生。因此,无法认定责任方。

     而消费者这里情绪也比较焦急,对商家的解释无法接受。对此情况,静安区消保委将双方都约至静安区消保委进行现场调解。在现场,静安区消保委看到锅具确实是没有使用过的,而手柄处的磕碰也比较小。静安区消保委建议商家本着服务消费者,提升品牌形象的原则,通过和解的方式为消费者妥善处理。最终,通过对双方进行劝说,商家表示可以赠送消费者一个奶锅,消费者对此结果非常满意。

    在调解中,消保委也经常会遇到有些消费者多年购买商品舍不得使用,等拿出来用时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虽然,很多情况下,确实因为时间过久,无法处理。但是,本着为消费者服务的心理,能够在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也是消保委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体现。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