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高价培训靠谱吗?
时间:2020-08-26

投诉情况:消费者赵先生投诉称:其于今年3月底在某宠物培训机构支付3600元办理了自家宠物犬的培训项目,发现无效果,与该公司提出退款被拒。交涉未果下,只能求助消保委。 

处理情况:受理投诉后,嘉定区消保委即联系双方了解情况。

赵先生称:因自家柴犬比较调皮,故找到该公司希望培训狗狗各种习惯,3600元是培训一个月的费用,合同有约定培训项目并有承诺没有效果可以退款。发现无明显效果后即联系了培训师,但是对方称是正常的,对于退款要求一直拖延回复,最后索性联系不上该培训教练了。故投诉至消保委,要求公司合理解决。 

嘉定区消保委联系到了公司负责人,对方称公司刚搬了地址,可能没有及时联系客户协商,并承诺会尽快联系解决的。 

根据《消法》第十六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

到底如何认定狗狗培训后是否有效果?有没有行业标准?是否需要办理培训资质?对于这些问题,嘉定区消保委也与消费者进行了沟通并向其解释了消保委工作规则,尽量协调,对此消费者表示了理解。几天后消费者来电称公司培训师联系了,现在同意退款2000元,正在走财务的退款流程,并表示了感谢。

点评:随着养宠物犬的家庭越来越多,专门为宠物做培训的机构也兴起了,并且日益受到宠物主人的欢迎。据了解,宠物主人选择需要的科目后,教练对宠物进行技能培训,有简单科目和技巧性大科目训练,最热门的基础科目包括“坐”、“卧”、“立”、“随行”、“叫”和“定”等。另外就是纠正宠物随地大小便、乱咬、乱叫、扑人等行为。虽然宠物犬培训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我们还是提醒:毕竟是动物,有其天性,因此要按规定饲养、外出要使用牵引绳和嘴套、清理排泄物等等,要做个文明“铲屎官”。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