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双节”三贴士
时间:2021-05-01

“五一”小长假与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叠加而至,必将迎来消费热潮。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但是消费者防疫意识仍不能松懈,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为了让消费者玩转“双节”,享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市消保委送上3条小贴士:

一、“玩玩玩”,预约确认莫忘记

节假日,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出门踏青赏花、休闲度假。现在很多游乐场所、旅游景区、博物馆等执行实名预约制,消费者可以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详细了解游览须知、预约规则、限流措施等,提前购票,及时预约,以免“扑空”。有外出旅游度假计划的消费者,在出行前最好事先与预订的酒店进行电话确认,以确保顺利入住。

二、“吃吃吃”,健康饮食要关注

“五一”期间聚餐时,消费者要注意合理点餐、卫生防护和健康饮食,要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根据用餐人数适量点餐,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用餐时,建议采用“分餐”、使用“公筷”、食用熟食。堂吃、外卖订餐要关注餐食卫生,遇到强制扫码点餐等问题应主动维权。

三、“买买买”, 品质升级重体验

5月,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各类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近1900项,涵盖吃穿住行用,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品质生活的需要。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还可以关注文化、信息等更多服务领域,树立品质文化、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在享受国际时尚的全球品牌与经典特色的传统品牌所带来的快乐购物之余,更好地体验上海的时尚潮流、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