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清洗剂知多少
时间:2020-04-10

什么是蔬果清洗剂?

蔬果清洗剂(也称果蔬清洗剂)是一种特别配制用来洗涤蔬菜水果的专用清洗剂。其主要功能是有效清除蔬菜水果表面的污垢和残留农药,也可用于餐具洗涤。该类产品具有较高的使用安全性,不刺激皮肤,也不损害蔬菜水果的外观和口味。

蔬果清洗剂与餐具洗涤剂有什么区别?

餐具洗涤剂的功能主要是去除餐具的油垢,因此其所用的原料多为能除油腻的表面活性剂,蔬果清洗剂洗涤的对象是消费者直接食用的水果和蔬菜,主要功能在于去除残留农药,其成分的安全性要求更高一些,因此选用更安全、更温和的表面活性剂。

如何正确清洗瓜果蔬菜?                     

在洗菜池或盆中先将瓜果蔬菜表面的泥土洗去,然后在清水中加蔬果洗涤剂,使之配成浓度为0.1%左右的水溶液,搅拌一下,将瓜果蔬菜放在里面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后用自来水漂洗3-4次就可去除表面农药,即可放心食用。

浸泡时间不宜长,因浸泡液会穿过蔬果表皮,渗透到内部,使之不易清洗干净。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