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0-02-28

   1月6日,上海、江苏、浙江及安徽四省市消保委在上海召开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并讨论联盟2020年工作计划,将联合开展秘书长培训,建立各类消费教育基地,开展民宿体验式消费调查等活动。

本次会议重点就2020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拟具体合作的项目进行了重点讨论,如联合开展秘书长培训,积极培育和壮大各类消费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商品和服务比较试验,制定“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区域标准,开展民宿体验式消费调查,推进长三角区域消保委数据共享和应用等。

2020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努力健全完善促进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体化机制,推动消费转型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加强长三角区域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上的配合,强化地区联动、整体协同,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合力。按照突出重点、特色分明、联动实施原则,确保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日益提升,消费对区域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高,打造全国消费维权区域合作的样板和标杆,不断提升长三角地区消保委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