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发布100款长三角特色伴手礼
时间:2021-11-16

为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抓住消费升级、“买全球、全球卖”的重大机遇,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紧扣“上海品牌”“江苏精品”“浙江制造”“安徽名牌”,自2018年起,先后启动了区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通过兼具公益性、公平性、严谨性和专业性的数轮评测以及对超百万国内外消费者点对点调查,4年来共推出219款上海特色伴手礼、101款江苏特色伴手礼、120款浙江特色伴手礼及80款安徽特色伴手礼。

长三角四地伴手礼评测,始终坚持“特色在先、好中选优”的原则,充足于发挥地方特色,致力于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评测活动的开展调集了社会多方支持配合、聚力合作,鼓舞了“老字号”提振信心、“新国潮”丰富内涵,助推了国货品牌传播推广、深入人心,同时也激发了伴手礼消费热情高涨、人气聚集。

今年4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按照统一征集、分层评测、集中发布的思路,同步启动了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结合历年伴手礼评测情况,四地消保委在综合考量品牌文化、行业影响、产品品质和地域特色等因素的基础上,分别推荐了25款产品成为“2021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这100款“长三角特色伴手礼”涵盖文创、食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品类,既有传承经典的“非遗”“老字号”特产,又有引领国潮风尚的“新国货”时尚新品,兼具品质感的同时,彰显了长三角鲜明的地方特色,将成为消费者了解长三角、品味长三角的重要载体。

11月1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在上海虹桥机场举办“2021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发布会暨展示活动”,正式发布100款“长三角特色伴手礼”。11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与上海机场集团合作,在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中央通道对100款“2021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进行集中展示。这也是上海市消保委第二次与上海机场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后疫情时代消费市场的恢复和繁荣发展。作为进出上海的重要门户以及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上海机场集团积极落实“双循环”发展战略,将结合“首店经济”“国潮经济”等营销策略发挥平台作用,引入更多代表长三角形象的特色伴手礼,以更优的供给满足消费者需求,与长三角消费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形成同频共振。

上海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联动开展伴手礼评测活动,是四地消保委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区域协调联动和消费增长的重要抓手。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以评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宣传,借助媒体新矩阵提升伴手礼影响力,最大限度激发消费潜能,以伴手礼活动驱动长三角企业创新创造,带动长三角商品推陈出新,牵引长三角品牌跨界合作,助力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内外消费者放心消费的首选地。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