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伴手礼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现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8-27

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牵头起草的《上海特色伴手礼通用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伴手礼团标”)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大消费者、相关企业和关心支持上海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的社会各界可以在上海市消保委官网下载伴手礼团标(征求意见稿),并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等方式反馈相关意见建议。

上海市消保委自2018年起每年开展上海特色伴手礼的评测活动,让一批具有上海特色、彰显上海品质、代表上海形象的优质伴手礼走入寻常消费生活,助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2019年,上海特色伴手礼更是受邀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集中展示。

为了进一步强化上海特色伴手礼产品在文化传承、品质领先、消费引领、品牌美誉、产品创新和口碑传播等方面的优势,固化历届评测活动在活动组织公益性、选拔机制公平性、评测过程严谨性、评价方法专业性等方面好的做法,上海市消保委联合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上海迪波大数据研究所和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协会、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等十一家行业组织,起草制定了伴手礼团标(征求意见稿),对上海特色伴手礼的术语和定义、评测维度、初选流程、甄选流程、优选流程等作了标准化设定,还将“上海有礼”标识的知识产权融入团体标准中,对标识的规范使用和企业相关义务做了明确规定。

伴手礼团标作为全国首个从消费者端遴选产品的团体标准,既发挥了上海市消保委作为法定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又体现了专业机构和行业组织的技术性和代表性,满足了市场和创新的需求,将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一、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2020@shtsbs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上海特色伴手礼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二、将意见邮寄至: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301号上海工商大厦1801室,邮编200032。请在信封注明“《上海特色伴手礼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字样。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