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考核调研闵行区消保委
时间:2020-02-28

2020年1月8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及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闵行区消保委,考核验收区消保委参评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相关工作情况。

朱剑桥一行参观了区消保委的工作场所,查看了区消保委相关文书材料,观看了反映区消保委工作近况的纪录片并听取了专题工作汇报。朱剑桥秘书长充分肯定上海市区两级消保委的工作,高度赞誉“上海是全国标杆,闵行是上海的示范”。他表示,上海消保委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益于体制机制的突破创新,得益于全系统直面挑战、扎实专业地开展工作,得益于全体干部团结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

朱剑桥指出,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定,消费新增长动力蓄势待发,人民高品质追求期盼热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消费投诉量大幅增加、工作人员普遍短缺的现状,上海市与区消保委要进一步调动“老牌先进”的工作优势、持续保持依法履职的动力动能。他鼓励闵行区消保委要从源头上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前端引导的针对性,要从专业的角度推进对消费维权问题的深层次调查研究,要运用现代化的机制和手段更好地发挥消保委参与社会治理与信用体系建设的作用。

朱剑桥一行还参观了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云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冯啸、副局长钱杰仁,区市场监管局工会主席、区消保委分管领导聂增和等陪同调研。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