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体验上海”体验馆

为落实释放消费需求、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要求,市消保委以消费新趋势中“定制、体验、智能、时尚”四大热点为引领,开展了“2020体验上海”消费体验馆遴选活动。

经过初审和两轮评审,从有上海特质的潮流引领、设施先进、科技融合、互动趣味等维度比较,最终产生了21家“2020体验上海”消费体验馆入选名单。这21家体验馆涵盖了汽车、通信、家居、家电、美妆、餐食、文化用品等零售业的主要领域,从多个方面诠释着上海作为全球城市的丰富多彩。消费者可以从中发现上海、品味上海、感悟上海。

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市、消费回补”成为当务之急。上海市消保委希望“2020体验上海”活动能带动线下零售市场的人气,入选的消费体验馆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消费体验的同时,以文化促传播,以体验促消费,通过体验与消费、销售与服务深度融合助推新一轮的消费热潮,让消费者在体验和分享中激发消费潜能,有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2020体验上海”——

安利上海体验馆

安利健康美丽生活

安利上海体验馆是安利在国内的首家旗舰体验馆,集品牌、产品、企业文化展示、社群平台等功能为一体。馆内设置了测试区、体验区、美容功能教室、家居科技体验区、咖啡广场等区域。消费者可以了解绿色有机植物的生长过程,享受免费体质检测服务,打造属于自己的精致妆容,体验美食制作。体验馆还会不间断地推出个性化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和品质的生活方式。

“2020体验上海”——

BMW上海体验中心

驾趣,如期而驭

宝马上海体验中心是全球首家宝马BMW品牌体验中心,由驾驶中心和品牌中心两部分组成,汽车和驾驶爱好者可以在这里探索德系经典豪华车宝马品牌历史和文化,了解宝马历代产品和创新科技,体验宝马全车系驾驶乐趣和德国创意美食。体验中心还不定期开展丰富的主题讲堂和儿童及亲子体验项目。

“2020体验上海”——

博世、西门子家电上海品牌体验中心

乐享家庭品质生活

体验中心按照博世西门子家电CI标准设计,建筑美学和工业美学在这里完美融合,互联网络和数字智能设备的大量运用,使家电的智能化和科技感在这里缤纷呈现。体验中心通过丰富的产品体验课程和多彩的品牌主题活动,倡导健康、快乐、环保、时尚的都市生活理念。

“2020体验上海”——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旗舰店

藏于闹市的国风雅韵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60余年的历史,该厂“民族乐器制作技艺(上海民族乐器制作技艺)”项目在2011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该厂在民族乐器制造和创新改良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其坐落在南京东路的营业部是厂家的旗舰店,环境海派清新,店内有古筝、二胡、琵琶、古琴、扬琴、阮等几十种不同种类、上百种不同款式的民族乐器,可供广大消费者体验和购买,是民族音乐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分享互动、交流体验的极佳场所。

“2020体验上海”——

朵云书院旗舰店

在书的世界 打开世界的书

朵云书院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52楼,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商业运营书店,共分7大功能区域,融书籍展示、艺术展览、文化活动、休闲服务于一体,是文化体验式消费、多元业态空间运营的新样本。它面向全球各地游客、城市爱书人,成为上海城市文化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开业以来,朵云书院还精心打造一系列阅读文化活动品牌,开展读书会、音乐会、白酒品鉴会、手工私享课,并定期举办一系列海派文化特色的艺术展览,为顾客营造互动性高、体验感强的文化阅读氛围。

“2020体验上海”——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

定制智能美好生活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是海尔品牌的第一家智慧居家体验中心,通过5G展示出来的效果和体验感,让人感觉到超越了时代,进入到未来世界。5大生活空间和7大解决方案,给体验者从未有过的智慧生活场景,不得不叹服现代科学带来的神奇感觉。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从文化、技术、艺术、时尚等层面,针对不同用户需求,依据上海真实户型为各类人群定制的8大智慧家庭实景样板间,将智慧家庭完美融入家居设计,对应不同家电,进行家居家电一体化场景设计。

“2020体验上海”——

华为智能生活馆

科技艺术生活之美

华为智能生活馆以“共享美好生活”为设计理念,强调用心选材,打造健康环保的生活标准,倡导全新智慧的绿色生活理念,体验馆围绕“生态更自然、服务更人文、科技更智慧”的主题,为每一个进店的顾客带来科技智能的感官体验。体验馆内设有丰富的体验功能区,除了可以体验各类智能产品,了解华为尖端的科研成果,还能够体验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各类互动项目,感受创意和科技智慧。

“2020体验上海”——

科勒上海体验中心

敢梦 敢生活 DARE to DREAM

科勒上海体验中心是全球知名厨卫品牌科勒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同时也是全球第九家科勒体验中心。体验中心以“探索水之旅程”为概念,展现了充满故事性的沉浸式卫浴空间体验,让体验者在科勒创新研发的潮流色彩中,感受设计、自然与生活的相呼应,体验从光感到声控的未来智能。体验者还可以在这里参与多样的艺术展及沙龙活动,品尝咖啡和美食,或在融合东方灵韵的水疗中心里,尽情放松身心,感受“科勒式”的设计美学与优雅生活。

“2020体验上海”——

乐高品牌人民广场旗舰店

拼搭玩乐 潮人圣地

位于上海南京东路世茂广场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店内有霸气的巨龙,宏伟壮观的东方明珠,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大本钟等是顾客拍照打卡的绝佳胜地。顾客可以通过扫描手部化身乐高世界的一员,店内酷炫声光物展示柜,让顾客获得多角度的感官体验。店铺内还有全新独家的乐高积木钥匙扣定制服务,顾客还可以定制专属乐高颗粒,拼砌独一无二的乐高马赛克像素画,记录下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2020体验上海”——

景域驴妈妈集团旅游消费教育体验馆

IP让文旅更多彩

景域驴妈妈集团旅游消费教育体验馆用多维度的形式倡导良好的旅游消费理念,提醒旅行注意事项,展示优质目的地。结合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屏,展示消费者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实时数据。运用人工智能科技、移动互联网等手段,消费者可以参与热门旅游目的地查询、寻找最佳旅行拍档、云旅游、VR游戏等体验项目。

“2020体验上海”——

蔓楼兰海派旗袍锦江迪生店

感受海派旗袍的曼妙与韵味

蔓楼兰锦江迪生店是海派旗袍知名品牌蔓楼兰的品牌体验店,以“海派潮流风向标”为核心设计理念,加入海派潮流元素,集品牌展示、服务体验、高级定制、VIP沙龙于一身,是品牌VIP以及海派文化爱好者的专属会所,店内陈列了众多高级定制专属款旗袍,让消费者对于海派文化和海派旗袍有更深入地了解。

“2020体验上海”——

玫琳凯乐享空间

探索女神进阶之路

乐享空间是全球知名品牌玫琳凯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集护肤、美妆、调养和互动体验为一体的体验中心,分为健康体验区、护肤体验区及彩妆体验区。3个体验区域均配有专业顾问和高端仪器设备,顾客可以在这里体验皮肤检测、体脂检测等项目,还可以为每位顾客打造个性化妆容。不仅如此,在这里更能品尝到为你特调的玫琳凯专属咖啡。让你在多个休闲娱乐区域,畅享乐享生活!

“2020体验上海”——

蔚来中心

从新能源到新生活方式

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的线下体验中心,内设7个功能区块,在展示品牌产品的同时,也满足访客休闲、娱乐、商务、座谈、聚会、展览、活动等多方面的需求,开业以来,举办各类大中小型活动超过500场次,包括各类论坛讲座、知识分享会、读书会、健身舞蹈类、演出观影类、电竞类,趣味手作类,手冲咖啡类、品酒品茶类等体验,以及节日派对和亲子活动,已经成为消费者体验时尚生活方式的“网红”空间。

“2020体验上海”——

乔家栅体验中心

融汇中西的味蕾体验

乔家栅体验中心是上海老字号品牌乔家栅的一次融合创新,是集零售、培训、研发和体验于一体的文化生活新空间,店内主打糕点与咖啡,经常开展各类美食主题活动和一对一非遗手工技艺教学,让消费者体验糕点制作工艺。还会开展与各领域美食大咖的互动交流活动,让中西方美食在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让消费者体验到中西方美食的文化和内涵。

“2020体验上海”——

老字号专业街

品味老上海的经典

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被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华老字号上海第一街”称号,街景设计以经典的石库门建筑融合欧式落地橱窗,展现了新式的海派风格,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和上海市民前来体验海派格调、重温上海记忆。专业街汇集了龙凤旗袍、鸿翔女装、雷允上、开开制衣、亨生西服、景德镇、西区老大房等老字号及知名品牌17家,拥有多个国家级、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文化展示、定制体验、技艺实践、新品发布和营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更融合现代科技,提升体验和互动,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生。

“2020体验上海”——

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

咖啡的奇幻乐园

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以开放的方式将咖啡豆的烘焙过程展示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了解从生豆下料直到成品奉客的咖啡豆烘焙全过程。消费者在现场享用新鲜咖啡的同时,得以更好地体验咖啡文化。这种前店后工厂相结合的“新零售、新业态”的创新模式为消费者和咖啡爱好者打造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数百万人次,成为上海网红打卡新地标之一。

“2020体验上海”——

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

开启北欧文化之旅

消费者在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可以聆听北欧著名豪华汽车品牌的故事和文化、享受北欧咖啡与美食(FIKA)、周末晚的乐队LIVE演出,体验轻松温馨的瑞典生活方式。体验中心展示最新款沃尔沃车型,体验者可以零距离接触沃尔沃领先的智能科技、殿堂级音响系统等创新成果。每周还针对亲子、职业女性等群体开展主题活动,充分体现沃尔沃品牌“以人为尊”的细致关怀。

“2020体验上海”——

福维克美善品上海浦东世博源体验中心

邂逅机器与美食的碰撞

福维克美善品体验中心是德国百年企业福维克集团旗下的美善品智能料理机以及其他高科技家居产品的线下体验门店。体验店内设有6个独立的体验空间,消费者可以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料理机和其他产品,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品质家居生活。还可以参与店内举办的各种沙龙活动,与健康美食爱好者和专业老师们一起学习和分享关于烹饪美食的心得。

“2020体验上海”——

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

打卡国际葡萄酒品评赛(IWC中国)举办地

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设有2200平方米的专业展厅,展示29个国家和地区,近6000款酒类产品。同时中心设有专门的品酒空间,为消费者带来各国酒类文化、品牌历史、产品故事及酒类鉴赏的全方位体验。2019年6月,酒中心在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上海国际葡萄酒品评赛(SIWC)的基础上,成功引进了来自英国的已有36年国际一流专业赛事经验的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共同举办了国际葡萄酒品评赛·中国(IWC China)。首届IWC China共有19个国家1120个酒样参评,有56款佳酿获得金奖,210款获得银奖,543款获得了铜奖。

“2020体验上海”——

艺尊轩生活空间

追寻风雅 享受闲情

艺尊轩生活空间坐落在淮海路有近百年历史的四层老洋房内,在保持其原有海派风情的基础上,用木元素对建筑内部进行改建。店内的展品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原创设计作品。4层空间均配备有多媒体设备,以动画及实物演示呈现“榫卯”、“古法生漆”等传统家具的核心制作工艺。店内设有“非遗技艺”、“家具历史”等陈列展示区,有可以进行茶道、香事等活动的文化空间,还可以进行讲座、DIY等学术及趣味体验活动。

“2020体验上海”——

愚园百货公司

上海滩的摩登与烟火气

愚园百货公司原为现代文坛“三剑客”之一的施蛰存先生的旧居,改建后成为沪上文化创新新地标,它以百年愚园路的海派文化为底蕴,引领与时俱进的艺术及潮流文化,内有咖啡实验室、潮流集成店、当代艺术与独立设计师快闪四大生活美学体验区域,咖啡、潮流、艺术、商业在此相融,旨在为顾客构建具有新兴生活美学的多元购物和体验方式。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