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来取衣大衣全不见 收据都遗失维权难度大
时间:2020-12-31

近日,消费者江女士通过12315热线进行投诉:她在一干洗店支付了78元,购买了清洗大衣服务,现在去取大衣,却被告知衣服找不到了。江女士要求商家照原价赔偿,但是与商家多次协商无果,希望普陀区消保委能够为其调解处理赔偿问题。

普陀区消保委接到投诉后,立即与消费者和商家取得联系,进行情况核实。经了解,消费者在2020年5月将大衣送至门店进行清洗,之后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未领取,直至11月份才前往商家处领取大衣。由于时间过久,消费者已经找不到当时的清洗收据。商家表示消费者无法提供收据上的相关编号,他们没办法查找;并且门店的所有收据上都有温馨提示“保管期限为30日”,现在已经过去近半年时间,确实无法精确查找。

基于上述情况,普陀区消保委建议商家以提高消费者服务体验为出发点,尽可能为消费者寻找大衣。由消费者上门提供相关大衣的牌子、颜色、款式等有效信息,商家按照相关信息为消费者进行查找。消费者对此表示认可,会配合商家的工作。商家也承诺如果消费者确实是在该店清洗的衣服,一定会为消费者找到大衣,

消费提示:

一、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房资质良莠不齐,消费者应当尽可能选择正规信誉商家,确保对方有证经营,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切记保存好协议、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避免在后期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三、仔细确认相关的约定或者协议,尽量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清洗衣物,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前与商家进行联系,说明情况。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