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就该恒温
时间:2020-09-07

案情简介:

热水器的款式多种多样,有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等,而热水器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其中以自动恒温的功能最受欢迎,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水温不稳的情况发生。

但是这恒温的功能有时也会给消费者带来烦心,近日消费者陆阿姨向我们反映,购买的某品牌燃气热水器自带恒温功能,可是自己已经把温度设置在38度,出来的水温却明显大于38度,无法正常沐浴。向售后反映后,对方曾三次上门,都未解决,在未检查机器的情况下,对方竟然以自来水水压过低为由要求安装增压泵,否则无法给予维修。

几次沟通无果,陆阿姨希望通过我们协调处理此事。

调解结果:

听取陆阿姨反映的情况后,我们随即与该品牌售后负责人取得联系,针对此事售后负责人指出:1、公司已经三次上门,初步检查认定消费者家水压过低导致恒温控制无法正常工作。2、现在又是高温天气,外部的温度也会影响恒温控制正常工作。3、对于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公司方已经当面向其解释说明,并建议安装增压泵试试。基于以上几点,公司认为也很难帮助消费者。

对于公司提出的观点,奉贤区消保委认为:首先产品的使用说明书有无明确注明机器正常工作的环境要求(水压、外部气温等),其次维修人员三次上门为何都未对机器进行检查,只提了水压、天热等客观原因,最后我们建议公司应从自身产品角度考虑,赢得消费者的赞誉才是公司所为,希望公司能再次上门彻底检查机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并妥善处理。

历时半个月,最终公司上门为消费者更换了一台同型号同规格的燃气热水器,对此消费者陆阿姨对我们及公司都表示了感谢!

消费提醒:

《消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消费者在选择热水器可以从以下几点考虑所需:

一、考虑品牌:选择有一定知名度,售后齐全的公司,同时通过正规途径购买。

二、考虑容量:容量选择主要考虑家庭入口和热水用量等因素。

三、考虑安全:这里主要指电热水器,因与消费者的人身安全相关,所以选择电热水器一定要注重安全性能。

四、考虑材质:电热水器内胆是选购电热水器质量的关键,一台电热水器的内胆漏水便意味着这台热水器的寿命已到尽头。

五、考虑功能:稳压恒温、快速加热、静音等功能,根据自己所需选择。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