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出“乌龙” 及时纠错讲诚信
时间:2020-10-16

浦东消保委接到向先生投诉,7月10日他在一乐园官网平台购买门票,官方系统上有个“暑假大放价”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考生可凭借本人身份证及2020年中、高考准考证原件尽享180元半价畅玩。但向先生的孩子是学校“直升高中”生源,不用参加中考,没有准考证号。自家孩子同样身为应届考生,却享受不到优惠,也是让向先生十分纳闷。他声称,多次与对方的客服交涉,但对方始终未给出处理方案。为了不影响孩子与同学入园的日程,当时就以原价购买了预约门票。事后,向先生越想越郁闷,于是向浦东消保委投诉,寻求帮助。

接到向先生的投诉后,浦东消保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针对案件中“直升高中”生源在网上查询了相关内容。据了解,上海目前有三所公办重点高中是采用本校初中毕业生达到本校区内招生“直升高中”规定,可不用参加上海市的统一中考,直接由学校方将名额及合格招生录取学员姓名报市教育局即可。学校分别为“上外附中、上实、浦外附中”,向先生的孩子就是其中的一员。

就此情况,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与乐园门票客服部负责人联系协调。负责人称公司对上海中考的招录方案不太了解,只是采用全国统一的对外优惠政策,鉴于这种特殊情况,将尽快上报公司上层解决。经反复沟通后,经营方于当天下午对该起投诉进行了回复:对于上海中考招录的不同情况,经研究,公司秉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原则,对应届毕业生实行相同政策。对于“直升高中”的学员,已在网上预定门票按全票价购买的,可当天入园时在各游客服务中心报备后退还未优惠部分的钱款(需提供身份证号和学生证号)。经营方表示,该补救措施的相关信息后续会在公园进出口贴进行公示,同时,公司门票客服部负责人已亲自致电向先生,对其不愉快的购票经历表示歉意。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向先生对经营方的处理方案表示认可和满意。

在此,浦东新区消保委首先肯定经营方的做法,及时纠错,知过能改,体现了企业注重诚信、勇于自律。同时,浦东新区消保委也友情提示广大企业,优惠政策本是好事,消费者获得实惠,经营者做好口碑,本就是双赢的局面,希望广大商家在制定优惠政策时更周到细致人性化,以免“好事变坏事”。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