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培训班,退出好难
时间:2020-04-13

好多年轻人,希望能搭上自媒体的列车一夜走红,一些人就寄希望于网络直播成为网络红人,实现名利双收。输入“网红培训”,网上各种网红培训课程,成了他们的最好选择,消费者孙小姐就是其中一员。

【案情简介】

消费者孙小姐于2020年3月购买了网红培训课程,价值2980元。课程内容“如何做网红”,具体授课内容为“怎么增长粉丝、怎么运用直播软件”等具体内容,双方在合同上约定有效期一个月,但是机构承诺对消费者进行无限时终身培训。培训形式就是是微信授课,在消费过程中,培训老师帮助消费者剪辑了两次短视频,并无任何合同约定的实际课程,消费者对授课不满,要求退出。遭到培训机构拒绝后,投诉至虹口区消保委。

该投诉经区消保委协调后,机构最终同意退还消费者70%的费用,提前终止合同,消费者表示满意。

【消费提示】

本案消费纠纷的核心是培训课程缩水,消费者要求退费。根据《合同法》第六十条、一百零六条分别规定,当事人应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正因为孙小姐与该机构之间约定有具体的培训课程,机构就必须按照约定全面授课,其将课程缩水,无疑属于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消费者提出提前终止合同,机构应予以退费处理。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