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陪玩起风波
时间:2020-04-28

【案例简介】

消费者李先生反映其在2020年3月底在某在线陪玩平台找了一位“大神”陪玩某款游戏,价格为600元。该“大神”陪玩在为其服务了几局之后便不再理睬他。李先生感觉受到了欺骗,便去找平台客服进行投诉,消费者要求平台全额退还陪玩费用,并且惩罚相关陪玩。

【调查调解】

经徐汇区消保委了解,因消费者在下单之前曾向陪玩提出将游戏等级提高至某等级的要求,但平台规定是不允许接相关代练单的,于是该陪玩模棱两可的敷衍了李先生的要求后,在陪消费者玩了几局游戏后就退出游戏不再理睬李先生。平台客服在了解情况后,提供了相关处理方案:退还部分费用,并警告相关陪玩。

徐汇区消保委认为,虽然陪玩的确有完成几局游戏,但是其模棱两可的告知消费者可已接平台明令禁止的代练单的行为存在欺诈,平台对陪玩是存在管理的职责的,故应另行补偿消费者的损失

经徐汇区消保委调解,平台同意退还消费者剩余费用并补偿消费者一定数量的平台虚拟货币。李先生表示接受。

【消费提示】

今年因疫情原因,大部分人都在家自行隔离,导致网络游戏比往常火爆很多,然而该行业兴起并不长久,相关条款并不明确,在该情况下相关平台更应该严格约束其陪玩人员,同时对消费者的损失进行相关弥补。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