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迟迟不发
时间:2020-04-15

【案情简介】

2020年1月份消费者姚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把额温枪,售价109元。可到了2月底,消费者还是没有拿到货,并且商家一直让消费者等。消费者表示如果是疫情影响了货物的运输,晚几天也无妨,但是不能让消费者一直等待吧。公司表示非常抱歉,如果消费者不愿意等,可以退单,马上退钱。消费者不愿意,要求公司马上提供货物。最后,消费者无奈来到长宁区消保委投诉。

【处理过程及结果】

长宁区消保委受理该投诉后,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开展调查工作。消保委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询问其为什么不能马上提供产品,让消费者等待这么长时间。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肆虐,额温枪成了防疫物资,被政府征用了,所以无法提供给消费者。只有等到政府停止征用,才能给消费者发货。如果消费者等不及,可以退货退款。消费者表示等了一个月后,额温枪的售价从一百多元涨到了三百元,还不一定能买到,这个差价怎么补偿?最后公司表示现金无法补偿,平台可以补偿100元虚拟币,可以抵扣相应的价款。消费者表示同意了。

疫情期间,正常的生产交易都受到影响,碰到政府征用等突发事件,也不是商家愿意看到的,所以应本着相互理解的精神,化解之间的矛盾。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