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消保委空调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2-27

冬日来临,空调使用频率不断升高,导致空调维修进入高峰期。在鱼龙混杂的市场消费中,空调维修中暗藏着猫腻,虚充制冷剂、谎称电脑板故障、电子元器件损坏等问题严重,多数空调维修服务商存在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这些“黑家维”不但乱收费,有的还会把家电越修越坏。

虹口消保委回应社区需求,于11月26日和12月4日分别在北外滩第一市民驿站和嘉兴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主办空调专题宣传讲座活动,普及空调消费知识。

活动邀请到上海市消保委家用电器专业办公室的专业顾问任超英为现场消费者带来了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从空调的构造切入,重点阐释空调使用过程中常见的故障及应对策略;同时传授居民朋友基本的维修知识,提升大家辨别“黑家维”的能力,揭露常规的维修圈套,以免上当受骗。

望借此类公益讲座活动,事前教育及预防的指引,帮助消费者了解空调消费知识,增强消费能力,降低消费风险。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维修家电时应走正规途径,注意避开“李鬼”公司,从源头上堵截消费欺诈事件的发生。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