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物流专业办举办“健康·消费·安全”征文活动
时间:2019-11-29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2019年中消协提出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进一步推动快递物流服务消费维权工作,呼吁建设安全放心的快递物流消费环境。近日,快递物流专业办与青浦区消保委联合开展“健康·消费·安全,维权与您同行”消费维权征文活动。


      为了激发经营者参与征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快递物专业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起广泛动员,要求全区快递物流企业紧扣“健康·消费·安全,维权与您同行”的主题,站在消费者立场,畅谈消费中的维权经历和感受、揭示不诚信行为等;站在经营者的立场,对如何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建言献策,以及如何更好地提供诚信、诚心的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进行探讨。


      本次活动受到了中通、申通、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的积极响应,各地行业精英热情参与,共收到来稿20余篇,充分展现了快递企业在服务消费维权意识方面的提升,直观的反映出服务消费环境的不断优化。经过专家评审小组认真细致、严格周密的评选,《加强维权意识,是消费的升级》、《谁为道德买过单》、《诚信经营,消费无忧》等优秀文章获奖。


      通过开展本次征文活动,进一步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维权心得,为了解快递服务业现状提供了重要信息,也为今后的快递服务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指引。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