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消费教育系列活动,跨区共享专业教育资源
时间:2020-02-27

日前,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闵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的最后一场“2019年汽车科普系列教育活动”在徐汇区东二小学五(5)班完美收官。

围绕“汽车碰撞试验”主题的课堂,44名小学生深入了解汽车安全知识、车身结构知识,亲手制作碰撞模型,参与试验模拟。同学们兴奋地表示“汽车碰撞试验”和“酒驾模拟”活动内容都很丰富精彩,希望有机会参与到更多的此类活动中去。

回顾2019年,汽车专业办敢于创新联动机制,走出闵行,分别进入奉贤区、宝山区、徐汇区等兄弟区县,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及区县消保委间互动交流。今年,汽车专业办携手区教委、奉贤消保委、宝山消保委等开展“汽车碰撞试验”、“风洞试验”科普活动共6场,让学生们对于汽车安全知识、车身结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推进消费教育系列活动,跨区共享专业教育资源。

展望2020年,汽车专业办将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 “丰田科普小课堂”进学校为主线,从亲子教育角度开展 “丰田科普小课堂”探秘4S店,并通过学生征文形式深化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