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汽车试乘试驾标准请您来提意见
时间:2022-03-10

国内首个《汽车销售试乘试驾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现公开征求意见。

如今消费者对试乘试驾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部分消费者将试乘试驾的体验感作为购车的主要决定性因素之一。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1年线上调查表明93.2%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选择试乘试驾, 79.92%的消费者因试乘试驾服务感受改变购车计划。

为了规范试乘试驾服务行为,提高试乘试驾服务的精细化程度,帮助企业改善沟通效率,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以服务升级促消费升级,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上海服务高标准,推动和引领全国汽车销售行业服务水平,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牵头3家专业机构和12家龙头企业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全国首个《汽车销售试乘试驾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试乘试驾团标”)。

试乘试驾团标对试乘试驾环节的经销商、供应商、试乘试驾服务专员、试乘服务、试驾服务、特殊的试乘试驾服务进行术语和定义。规定了试乘试驾的车辆条件及体验情境,让消费者了解经销商、供应商在试乘试驾活动中应提供的安全保障范围,试乘试驾服务专员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内容,对开展特殊的试乘试驾服务的经销商、供应商提出更高的要求,让消费者在体验智能化汽车的同时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标准还特别提出试乘试驾服务持续改进的内容,建立消费者服务评价机制,加强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转化率。

《汽车销售试乘试驾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广大消费者和相关企业可以在上海市消保委官网下载试乘试驾团标(征求意见稿),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相关意见建议。邮箱:zyxtb315@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汽车销售试乘试驾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64576号-1